德蘭中學

致德蘭中學校長,


尊敬的校長,本人是一個網絡博客,而本人的Blog主旨,是以人應該在社會積極向上流,並以買樓收租達成財務自由為主題的。亦因為本人一直抱著為杜會棟樑的宗旨做人,突發現貴校竟邀請了一個以「拒當樓奴」為目標的組織到貴校演講,我作為一個希望香港將來有更多優秀新血的社會人仕,冒昧的向貴校表達是次演講的危險性及不滿。


首先,「拒當樓奴」的組織宗旨,本意在於不為買樓供樓作奴隸,這是一個有一定論點的宗旨,雖然與我的宗旨並非在同一條線,但我亦不曾反對的。但是,「拒當樓奴」以青年都要入住公屋為目的這一點,卻是危機處處。畢竟,公屋政策應該留及有需要的人仕優先,大學生未畢業已申請公屋,視公屋為目標這一個行為,已經令社會各界錯愕。但現在這一種不良思維更直接種入中學,種入我們入世未深的未來棟樑身上,對於莘莘學子是否會誤以為這是學校支持的一個"正確"價值觀,並以人有我有,福利攞盡的種子慢慢隨時間發芽,到18歲時又加入公屋隊伍,惡化社會問題,我很懷疑這是否一間中學應該鼓吹的價值觀?


再者,如果貴校同學在演講后,發現原來「拒當樓奴」的人仕,雖有大學學歷,卻以公屋為目標的同時,為保公屋資格的入息上限,放棄升職加薪尋求上流的這一種價值觀,又是否貴校所希望見到的呢?試想想,當貴校的校友於十數年後回來探望老師們,談及工作時,有一部份人就按步就班的成為各界的精英,但同時有一部份人,卻受到當年校長老師們所安排的「拒當樓奴」演講影響,這十數年都以低收入為榮,放棄應有的大學前程,回來以低微的自信心說了一句枉廢了十年還沒有公屋,校長老師們你們又於心可忍呢?


請別誤會,我無意將我如何買樓如何財務自由的概念向貴校傳遞,因為我認為買樓/樓奴這些價值觀對於連收入都沒有的小朋友,言之尚早。但本人作為一個社會人仕,我很希望貴校能正視某些價值觀,是不應該帶進校園的。


希望校長能秉承貴校校訓-慎思,明辨,為香港培育出新一代的精英。


80后求生隊長

留言

  1. 好想問下隊長, 佢地有冇比過RESPONSE你?

    回覆刪除

發佈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被退休的CEO

DSE題三: 專精一事還是多元人生

大圍車位的潛力